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举办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16发布人:朱海勇

5月16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时伟教授在4#311教室为校区教师作题为《课程分析策略——以《土力学》为例》的专题讲座,80余名教师到场学习。本次讲座为校区举办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由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

时伟教授以实际教学案例为依据,从课程定位与教学目标、课程内容与重难点、学情分析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评价与教学方式、教学反馈与教学效果、课程特色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分析策略,深入剖析了在课堂教学之前进行课程分析的重要作用。讲座内容引发教师们的深入思考,并结合自身教学体验积极提问、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范学工在总结时对时伟教授精心准备、生动呈现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表示,校区会继续邀请专家举办系列讲座或公开课,通过多种形式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助推教师教学发展,帮助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提高系统化的教学设计能力,掌握灵活多样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与课堂教学策略,提高校区教学质量。(撰稿:付娟;审核:范学工)

 

FB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