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在2018“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银奖

时间:2018-05-22发布人:朱海勇

5月21日,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闭幕。由赵亚飞、王彤指导,杜鹏坤、高翔、董晓慧、王郁刚、邵永文、卢锐、蔡利文承担完成的创业项目《山东博创有限公司》从参加决赛的18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山东省第十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创校区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海尔创客实验室协办,以“新动能·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有关企业代表2600余人参加了这次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团中央重点打造的一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下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2项专项竞赛。大赛分校级初赛、网络复赛、终审决赛三个阶段。网络复赛中,全省76所高校共报备作品5800件,其中741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共有来自37所高校的183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

近年来,校区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与学科竞赛,坚持把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采取措施,搭建平台,有效推动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将进一步激励校区师生投入到科技创新中,力争再获佳绩。(撰稿:赵亚飞;审核:李国涛)

 

 

1A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