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在第六届全国“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06-28发布人:朱海勇

6月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技术举办的第六届财务决策大赛华东区赛在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吸引来自华东赛区57支高校队伍近400名师生参加,校区选派的代表队获得大赛二等奖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采取团队竞赛模式,每支参赛队的五名选手(分别担任:运营、出纳、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角色)从CFO 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在企业实操中锻炼决策、风险管控、税收筹划和团队协作能力。校区由2016级会本1班刘灿、张方远、刘新渝、鞠文超、林燕组成的代表队,在夹姝慧、侯军丽老师的指导下,经校内集训、初赛选拨、财务决策运营操作和交流演示,最终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财务决策大赛展现了校区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同学们融会贯通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提供了平台,有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撰稿:孙仕途;审核:崔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