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科研提升月活动走进临沂校区

时间:2018-11-20发布人:朱海勇

11月16日下午,学校科研提升指导会在临沂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科技处处长李长河、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学校科技处全体成员、校区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学工部、教务部、任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会场

李国华首先对四位主讲专家及科技处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近期综合改革的方向及科研提升月系列活动安排,要求全体教师要沉下心、做积累,树信心、挖潜力,走出去、学经验,找交叉、求结合,定方向、树标杆,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反馈取长补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讲话

 

本场报告会中,李长河教授以“专利挖掘保护提升与科技奖储备”、马继平教授以“SCI论文撰写与投稿体会”、土木工程学院张纪刚教授以“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及申请书撰写中应注的问题”、管理工程学院赵辉副教授以“高水平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为题目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指导会的报告涵盖了科研工作中项目申报、专利申请、论文写作、奖励申报等科研工作的主要方面。教授们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为与会师生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精准的指导。广大师生们认真聆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BC16

科技处处长李长河教授作专题报告

 

BEAB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马继平教授作专题报告

 

A783

土木工程学院张纪刚教授作专题报告

 

B230

管理工程学院赵辉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至此,“青岛理工大学科研提升月”活动已在嘉陵江路校区、长江路校区、市北校区、临沂校区分别举办。作为科研提升月系列活动的延伸,11月至12月科技处和相关学院、系部将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更细致的专场指导报告。一系列讲座和报告对教师增强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学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王永超、周红燕;审核:范学工、李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