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成立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费县最具影响力事件

时间:2018-12-21发布人:朱海勇

12月2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费县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发布会召开,以总结费县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见证改革发展历程中的关键节点、先模人物、重要事件。临沂校区成立入选费县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事件,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同志代表校区领取奖杯和证书。

“扎根革命老区,办沂蒙人民满意的教育。”2006年9月,青岛理工大学费县校区正式成立,结束了临沂地区乃至鲁南五市没有一所工科高校的历史。2011年6月,山东省教育厅、临沂市人民政府和青岛理工大学三方共同签订《共建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协议书》,校区更名为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十余年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从最初的500名学生,到培养出20042名优秀毕业生,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构建高校科技人才扶贫支持网络,实施“科技扶贫、智力扶贫、人才帮扶、创业扶贫”工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义务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带动沂蒙山区脱贫攻坚。

临沂校区将继续坚持“对接临沂,融入临沂,服务临沂”理念,依托学校特色优势学科,在学科布局、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密切对接临沂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专业结构,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扎根沂蒙革命老区开展教学扶贫的光荣使命,确保教育这项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在沂蒙大地上生根开花。

本次活动共征集群体21个、人物92个、事件76个,经过专家评审论证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最终评选出感动费县人物(群体)20个、最具影响力的事件28个。(撰稿:陈玉静;审核:窦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