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5G+VR直播”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0-06-12发布人:孙仕途

6月11日,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学校首次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同步模式,在嘉陵江路校区设主会场,所有流程全部现场组织,市北校区、临沂校区设分会场,同步观看主会场直播,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一个别样的毕业典礼。

嘉陵江路校区主会场

市北校区分会场

临沂校区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王在泉,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在主会场出席典礼。副校长赵铁军,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在市北校区分会场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在临沂校区分会场出席典礼。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主持典礼。

颁发毕业证书

典礼上,谭秀森发表讲话,王在泉宣读了《关于授予2020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师生代表分别发言。校领导分校区为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每一位毕业生颁发了学历、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长谭秀森讲话

谭秀森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培育毕业生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谭秀森指出,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生很特别。度过了一个超长的寒假,部分实践教学环节被中断, 课程、论文答辩也只能在线上进行,还有部分毕业生未能返校。今年的毕业典礼很特别。学校首次在三个校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同步举行毕业典礼,未能返校的同学们也可以在外地、通过5G信号360度全程观看毕业典礼。今年的学校很特别。嘉陵江路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年底将基本竣工。以主校区战略转移为标志,学校内涵建设将全面发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将加快实现。

副校长沈文青主持典礼

在同学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时刻,谭秀森代表学校、代表老师们深切寄语:一是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国家强盛事关14亿中国人民生存和福祉之根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地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以国家振兴、民族复兴为己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挥洒才智、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责任心是成年人的准入证。你们即将走出校门、踏入社会,完成由学生到社会人的蜕变。希望大家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虚心学习、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示理工人的责任与担当。三是无论顺境逆境,都不要忘记坚守和理性。经验告诉我们,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总是坦途,有顺境也会有逆境。今天你们从大学步入社会,进入了一所更广阔的大学,等待你们学习和解答的问题会更多、更复杂。但不论遇到什么,只要坚守信念,就不会迷失方向,就能保持理性,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目标。四是无论自己如何优秀,都不要忘记团结与合作。“独木不成林,一人不为众。”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既要保持自己的个性,又要学会沟通、尊重和包容,学会与人共处,在团结合作中实现自身发展与共赢。

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侯东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博士生导师侯东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感谢同学们用灿烂的青春留下了“理工记忆”,用努力和拼搏续写了理工人新的篇章,并希望同学们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常怀报国之志,不忘理工担当;永葆进取之心,坚持终身学习;秉持理工精神,保持积极向上。

管理工程学院贾儒彬代表毕业生发言

管理工程学院贾儒彬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表示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都将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和“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做母校靓丽的名片,以青春之名,在社会发展、民族复兴、母校繁荣的宏伟征程中书写属于理工青年的青春华章!

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在临沂校区分会场主持总结

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在临沂校区分会场主持总结中指出,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和人民遭受了巨大磨难,但在磨难中愈挫愈勇;同学们在应对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也更加学会了珍爱生命、珍惜当下、感恩奉献、静心思考、担当作为。今年的的毕业季因疫情有些特别、有些仓促、有些冷清、有些遗憾,但又注定令人终生难忘,让我们更加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追梦青年奋斗前行。她寄语学生始终积极向上、崇德向善、奋勇向前,为梦想而奋斗,努力做一个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返校毕业生同学参加典礼,包括未返校毕业生、家长在内的近2万人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云典礼”,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