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谭秀森校长赴临沂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10发布人:孙仕途

6月8日、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赴临沂校区指导工作,对毕业生就业、新校区建设、服务地方、安全稳定等工作开展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校区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思政课会场

谭秀森为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讲授思政课

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谭秀森以《从建党百年建团百年谈青年成长青年作为》为题,为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讲授思政课。他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向校区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谭秀森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始终关注、关爱青年成长,青年一代生逢盛世,正值大显身手的大好年华,辉煌人生值得期待。他勉励在校青年学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敢于做先锋,能坚持、不懈怠,学好本领、学有所成、干有所成;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一代责任在肩,必须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珍惜韶华、施展才华、奋发有为;党指引青年走向未来,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迈稳步子、苦干实干,让青春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奋斗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谭秀森主持召开临沂新校区规划设计视频调度会议

9日上午,谭秀森在校区办公楼202会议室主持召开临沂新校区规划设计视频调度会议,听取了临沂新校区校园规划和建筑设计团队负责人王兴田教授汇报的校园规划和建筑规划设计情况,就设计方案优化和工程进展等情况进行交流,并提出具体要求。谭秀森指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校园规划设计是引领临沂新校区建设的基础和关键,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实抓好抓快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工作机制,尽快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建设现场规划设计负责人和各建筑专项规划设计负责人,确保工作更加畅通高效。二是加快工作推进速度,临沂新校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规划设计进度直接关系和影响建设施工进度,必须抢时间、赶进度,走在时间前面。三是要保证规划设计质量,必须坚持高标准不放松,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将临沂新校区建设成为高质量的经典工程、品牌工程,为临沂校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一所鲁南地区高水平工科大学提供强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谭秀森对校区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谭秀森指出,进入毕业季和期末考试季,要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全面了解情况,精准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统筹发展“第一要务”和安全“头等大事”,增强系统观念、质量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撰稿:陈丽华、孙仕途;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