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 正文

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时间:2009-03-03发布人:
 
                               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3月1日上午,在新学期即将正式上课之际,校区在二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总结2008年主要工作,部署安排2009年工作重点,校区领导张伟星、朱卫东、阚凤才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会议由校长张伟星主持。
   张伟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2008年是费县校区快速发展的一年,是完善管理体系、健全规章制度、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党团组织进一步健全,发展了32名预备党员,将98名优秀分子作为发展考查对象;成立了“三系一部”,教研室建设和学科建设得到加强;新引进教师学历层次大幅提高,解决了教师事业编制,教师公寓交付使用;教学成绩显著,英语四六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41.74%,实行了校内本专科学分互认(即专升本),升本率为40%,全省统考的外语、计算机取得优异成绩,申报设立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省土建施工员和预算员考试考点,并严格组织了相关考试;一大批学生获得上级奖励,3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省政府奖学金,56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402人获国家助学金一、二、三等奖,同时给100名同学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招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首次招收了本科生430人,总招收人数2131人,比招生计划多出531人,在校学生总人数达到3670人;行政后勤财务保卫等工作健全了制度,设立了公安室,对餐厅实行周一至周五督导检查,制定了处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关于2009年工作,张校长指出要努力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①管理工作要优化制度建设,努力提高人员素质,强化部门职责,树立服务意识,使人人有责任、有担子;②教学工作要突出质量,要深入研究培养目标,加强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积极开展教研科研,建立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体系,做好第一届专科学生毕业工作,保证毕业生质量;③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管理人员和教师素质,积极创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平台;④学生工作要“管”和“导”双管齐下,要立规矩,按章办事,要找准切入点,热情了解关心学生,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⑤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客观真实地宣传校区;⑥做好后勤保卫工作,积极协调做好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建设,积极创建平安校园;⑦财务工作要加强管理,为教学和教职工服务,同时要做好迎接学校审计处的审计工作;⑧要积极创建人人谦虚、谦让、充满活力、崇尚科学的校风,以优良的教风、学风影响校风,促进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的水平。
   副校长朱卫东在讲话中对教学和人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朱卫东指出,2008年是费县校区跨越发展的一年,在校人数迅速增加,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84名专任教师中有4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已拥有一支能胜任教学工作的教师队伍;教学工作在专升本、英语四六级考试、参加上级讲课比赛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勤奋学习,风气正在逐渐形成。朱校长还分析了目前在教研、科研、教师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关于教师队伍管理工作,朱校长指出,将建立人事考核制度,引入竞争机制;及时提拔年轻干部,明确责任,明确分工;全体教职员工要珍惜岗位,加强自身建设,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积极为费县校区的发展献计出力。
   副校长阚凤才对行政后勤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强调。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要积极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要搞好固定资产管理,做好节水节电工作;办好校区网站;搞好档案管理,及时收集报送文件资料;搞好绿化美化,上好劳动课;继续对餐厅实施周一至周五督查制度,提高服务质量;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对学生搞好交通、用电、饮食等安全教育,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