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7-07-10发布人:
各部门、系(部):
        期末临近,暑期将至,为确保暑期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措施要求各部门、系(部)在假期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一)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检查方式:各单位组织自检自查。
         2.自查时间:7月10日—7月13日。
        (二)检查重点及内容
         1.重点检查部位: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图书馆、机房、体育场、食堂、以及存放贵重器材、设备和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库房。
         2.重点检查内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燃气设施、供电设施完好情况;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接乱拉及超负荷运行情况;学生公寓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
         二、开展暑假前安全教育
         各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要落实暑假前安全教育工作,在放假前对本单位的师生员工分别进行一次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师生防火、防盗骗抢、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暴力侵害、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尤其要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非法运营公交车、出租车、拼装车等不安全车辆,不攀爬道路隔离带。强化学生外出安全教育,避免因溺水、翻越围墙护栏、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
         三、具体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校区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区安全稳定,各部门、系(部)要严格按照《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承诺责任书》要求,从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区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不断强化“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
        (二)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各部门、系(部)要严格按照前期落实的责任区域安全责任人制度严格执行。认真组织检查活动,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同时加大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有重要仪器设备的部门、系(部)请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暑假进行值班。
        (三)总结经验,及时整改。各部门要在自查和校区检查的基础上,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结果认真进行分析总结,针对薄弱环节和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落实,努力提高处置校园安全事故的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部门、系(部)按照本通知要求,把工作做细致,把问题想周全,把措施落实到位,并于7月14日前将《安全自查记录表》(见附件)上报校区保卫部(行政办公楼109室)。


   
                                                                安全自查记录表




                                                                                                                      保卫部                 
                                                                                                                2017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