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三全育人”论文的通知

时间:2019-03-21发布人:朱海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青岛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特委托党建理论研究中心面向全校举行“三全育人”征文活动。

一、征文对象:

全校在编在岗教师

二、参考题目:

1.高校专业课程教学中课程思政的融入方式研究

2.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中礼仪文化的缺失与重构

3.高校校园纪念活动的育人功能研究

4.校园仪式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中的作用研究

5.高校专业教师在“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中的角色、使命与功能研究

6.新媒体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校园传播研究

7.专业办学资源(指专业办学的历史、学科地位、优秀学长等)融入“三全育人”体系的路径研究

8.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三全育人”的发展逻辑及现实意义

9.新媒体环境下高校“三全育人”面临的挑战与出路

10.理工院校“三全育人”的制度建设与长效机制研究

11.“三全育人”视域下课程思政教学与改革

12.“党建+”与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与学术工作的深度融合

13.新时代后勤服务工作创新融入“三全育人”路径研究

14.“百折不挠 刚毅厚重 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在“三全育人”中的价值研究

15.科学研究过程中的育人路径

以上题目仅供参考,应征者亦可围绕“三全育人”问题自主选题。

三、征文格式:

要求不少于4000字,须有2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及3至5个关键词,注释格式为页下注。具体格式可参考《马克思主义研究》2019年刊文。

提倡理论联系实际,避免空疏的议论或就事论事的总结。应征人应保证应征论文为原创,不存在任何学术不端行为。

四、征文提交:

征文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15日。

请在截止日前,发送文件名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的征文(要求为Word版本)至13969680167@163.com

征文结束后,将组织校内专家进行论文筛选、评奖,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

五、联系人:

李建勇,手机:13969680167。

临沂校区 朱海勇:13792953063

 

原文链接:http://www.qut.edu.cn/info/1050/8055.htm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党建理论研究中心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