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 正文

2022年元旦放假通知

时间:2021-12-30发布人:孙仕途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系(部):

根据《国务院办公室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国办发明电〔2021〕1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2022年元旦放假安排为:2022年1月1日至3日,共3天。现将元旦放假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临近元旦、寒假,校园内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较多,各部门、系(部)要切实落实学校、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做好隔离上报、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校门管理,所有人员入校一律执行“测温+健康绿码”制度,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须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全面掌握在校和离校师生员工信息。

二、合理做好假期安排,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临”要求。按照上级要求,教职工“非必要不离临”,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师生安全有序流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确需离临者,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照规定,严格办理相关请假手续,及时报送行程信息,教育引导师生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三、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部门、系(部)要在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火、防盗、交通安全、外出安全、心理健康、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教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有关要求,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四、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各部门、系(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遇临时紧急任务需外出的,要及时调整值班带班人员,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学生、后勤、安保、教辅等直接服务师生单位,要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执勤并保证服务质量。各部门、系(部)要强化信息报送意识,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假期期间如遇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由各防控工作组按既定流程处置,其他突发事件、重要动态、紧急情况、重要网络舆情必须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坚决杜绝迟报、瞒报问题发生。各部门、系(部)请于12月31日中午12:00前将部门值班安排情况报至校区党政办公室,校区党政办公室将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联系人:吴付英,邮箱:lglybgs@qut.edu.cn

特此通知。

 

校区党政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