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及寒假期间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15发布人:孙仕途

各部门、系(部):

根据学校安排,校区2022年寒假自1月17日起至2月27日。现将春节及寒假期间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1.学生放假安排

在校学生暂定2月27日(星期日)返校报到,2月28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具体返校批次、时间段及有关要求,校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发布通知。

2.教师放假安排

任课教师原则上与学生同时放假,2月27日(星期日)正式上班。

二、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部门、系(部)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2022年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坚持不懈落实好上级和校区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守好校园疫情防线,保障校区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春节及寒假期间工作安排

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各部门、系(部)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按照校区党委、行政的工作安排,妥善做好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履行职责,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1.有序组织学生离校。各系要分类建立离校学生档案,根据学生生源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情况,分批有序组织学生离校,提醒返乡师生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尽可能不从中高风险地区转乘。学生生源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为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师生,可暂缓返乡,各部门、系(部)要加强师生员工思想教育,密切关注师生状况,注重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特别要加强对毕业生、贫困家庭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心理问题学生、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实训学生等群体的关心关爱,提前梳理因疫情原因暂缓返乡的师生名单,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2.统筹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各相关部门统筹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困难党员、困难教师、困难学生以及军烈属的走访慰问工作,严格限制集体走访和入户走访活动的次数和人员数量,简化走访慰问形式,能书面致信、书面介绍情况、线上走访的,尽量采取书面或线上形式。

3.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放假前,要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假期及开学前后,要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应急实战演练,根据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强化场所准备、物质储备和人员配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4.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寒假期间,校区设立总值班室,总值班室设在党政办公室,总值班电话:5797008、5797067(白天)、5797806(夜间)。

各部门、系(部)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妥善安排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须坚守岗位,熟悉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如遇到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信息报送和现场处置工作。

5.加强假期工作调度安排。寒假期间,各部门、系(部)要切实尽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校区将对假期各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和调度,对擅离职守、给工作带来不利影响、造成严重损失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四、严格落实请销假和报备制度

各部门、系(部)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要按照校区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办理相关手续,及时报送行程信息。督促返乡师生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五、强化廉洁自律要求

各部门、系(部)要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加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教育监督管理,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相关文件,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

 

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2022年寒假各部门、系(部)值班安排表:

http://xiaoban.feix.qut.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9&wbnewsid=1475

 

校区党政办公室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