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首页 > 正文

临沂校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18-04-25发布人:朱海勇

按照临沂市统一部署要求,4月24日下午,临沂校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总结会议在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清晨主持,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李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临沂校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工作情况、取得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指出,校区按照临沂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纪律作风整顿三个阶段各项工作,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进一步好转,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国华强调,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虽然进入收尾阶段,但不能有完成任务和交差的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是抓学习提升,筑牢思想能力基础。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能力,为纪律作风建设打牢思想基础、能力基础。二是抓问题整改,找差距补短板。改进作风最有效的途径,就是要把一个个具体问题解决好,必须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准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更要实打实地解决问题,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三是抓制度规范,着力形成长效。制度建设是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保障。必须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注重从制度上巩固整改成果,确保作风建设的连续性、长期性。四是抓统筹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当前校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比较繁重,需要抓好工作统筹,找准结合点,突出着力点,把握好工作落脚点,把纪律作风建设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把纪律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刘清晨在主持总结中,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认真做好活动工作总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确保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持久地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进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土建工程系党总支和机关一党总支就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具体做法、取得成效等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共分为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和深入整改、完善制度三个阶段,从活动实际开展情况来看,共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时间节点抓得紧。整个教育活动开始有动员部署,阶段有转段部署,中间贯穿指导督促,结束有回顾总结,有清晰具体的步骤和措施,做到了紧锣密鼓、环环相扣。二是规定动作做得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校区各项工作始终,实行学习成效集中评审验收,实现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多点聚焦、教育成效不断强化。坚持检查整改分类管理推进,针对机关干部、教师、学生等不同党员干部群体实际特点,分类施策,校区分管领导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三是纪律要求管得严。先后成立政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检查组,对机关干部工作纪律、教师上课纪律、学生学习纪律和考试纪律等进行日常巡查通报,形成严抓严管良好态势。四是整改实效重结合。将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和联系校区实际结合起来,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与校区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解决问题和提升服务结合起来,努力打通联系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让党员干部的作风硬了起来、形象立了起来,师生的心头暖了起来。五是集中整顿收获多。通过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学习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问题意识进一步增强;活动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着力解决了一批师生关注和反映的问题;先后出台和修订“党员和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实施意见”等一批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工作长效机制。(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