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枣庄学院青年爱乐乐团专场演出在我校区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30发布人:高珊

11月29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枣庄学院承办,青岛理工大学协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爱乐乐团专场演出,在校区实训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枣庄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进京,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副校长孙张飞,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永,副院长郑发奋,临沂校区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出席,两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900余名校区师生共同观看演出,专场演出使用校区及学生会官方微博进行直播,总观看量达3000余人次。

演出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器乐合奏拉开序幕,民族交响乐《欢腾的校园》《花好月圆》,古典乐器与现代乐器的结合,奏出了青春的美好向上;歌伴舞《阳光路上》将歌曲与舞蹈的美妙结合,演绎出大学生的激情昂扬与青春活力;群舞《跳弦》、《东城决》、《风酥雨忆》、《夜深沉》《红色英雄》、《女儿花》,枣庄学院的同学们用他们美妙动人的舞姿,舞动出引人入胜的画面,诠释出每个舞蹈背后的动人故事;二胡与乐队《打虎上山》、《赛马》用中国传统乐器与现代乐器的结合,生动的演奏出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一脉相承;民乐合奏《苗岭的早晨》用轻柔美妙的乐声向大家展示了一幅自然清凉的清晨美景,令大家心旷神怡;合唱《又唱微山湖》、《在希望的田野上》,感心动耳的歌声歌唱出了人生前途的希望,激励大家勇往直前;交响乐《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拉德斯基进行曲》的演奏,西方艺术的优美被演绎的淋漓尽致,体现了枣庄学院学子的艺术功底。

“高雅艺术进校园”以先进文化为导向,以多彩文艺形式为载体,将高雅的艺术带进了校园,对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师生艺术修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工作部)

158BB

14FCC

1B64B

188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