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吕剧院来校区公益演出

时间:2017-12-14发布人:朱海勇

12月12日下午,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在实训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演出共两场三个剧目,校区18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吕剧小戏《砖头记》以家庭纠纷的故事模式,传达“孝道”精神,剧风幽默清新,鲜活灵动,贴近生活;《喝面叶》通过夫妻二人制作面叶的生活小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吕剧旋律悠扬、唱腔婉转和唱词朴实的艺术特点;传统经典剧目《姊妹易嫁》高潮迭起,情节演绎精湛,用嘲讽意义的情节与强烈的对比,体现了人民的是非和道德标准。演出中传统乐器演奏铿锵有力,跌宕起伏;演员唱腔优美动听,余音绕梁;步伐轻巧柔美,服装舞台精美真实,完美演绎引人入胜的动人故事。

本次演出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吕剧的深刻认识,感受到了戏曲的博大精深,对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有积极推动作用。(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