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18发布人:朱海勇

1月17日上午,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华主持召开2017年度临沂校区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临沂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刘晓飞和临沂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马其超到会指导。校区领导孙张飞、刘清晨参加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列席会议。

校区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实施方案;校区党委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自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校区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了思想,查摆了问题,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共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了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李国华首先代表校区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师生反映的其他问题等七个方面查摆了班子目前存在的20项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李国华带头,班子成员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校区和个人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动真格、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预期目的。班子成员还分别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个人、家庭成员重大事项作出报告。

刘晓飞、马其超先后作点评讲话,对校区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剖析到位,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开得严肃认真,质量较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有关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临沂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校区召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正确指导和有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校区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提升校区各项事业发展水平,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校区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认真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深入研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临沂校区改革发展。(临沂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