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理工学子开展“带福回家”活动

时间:2018-01-18发布人:朱海勇

隆冬已至,腊梅飘香,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临沂校区“带福回家”活动如期而至,在寒假返家的学子的行李箱里多了一副副饱含浓浓的师生情谊和祝福的“福”字。

“带福回家”活动是在剪纸艺术公开课的基础上开展的。为更好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学校教育和学生生活,让学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感悟非遗文化,校区聘请山东省剪纸协会理事孙枫玲女士担任剪纸艺术公开课特聘教授,指导校区学子学习剪纸艺术,感悟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和精髓。校区100余名学生走进剪纸工作室,认真学习并亲手制作“福”字剪纸。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全体人员成功制作出不同样式的“福”字剪纸10000份。经过精心设计包装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亲自将“福”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由学生将新春祝福带回家,让每一位学生及家长感受到校区的关心和祝福。

E0FB

剪纸寄温暖,“福”字迎新春,临沂校区为每个学生家庭送去“福”字,既表达了校区对每个家庭的祝福,又弘扬了中国最具特色的传统非遗文化,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祥和的年味。(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