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认真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

时间:2018-03-05发布人:朱海勇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校区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热切关注大会进程,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边收看边记录,开幕会仪式结束后,他由衷地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成就人生梦想。作为临沂校区,办学十二年,秉承教育扶贫理念,牢记高校历史使命,为临沂市人才支持和科技服务做出了贡献。今后,临沂校区要以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瞄准临沂市民生需要,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努力完成学校党委对临沂校区提出的 ‘对接临沂,服务临沂,融入临沂’的目标要求,扎根沂蒙大地,办好鲁南地区高水平工科大学。”

“作为高校工作者,对‘两会’中涉及到的教育问题比较关注,高等教育的功能是立德树人,期待‘两会’能够在立德树人方面有更多的政策体现。”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崔洪俊说,“在学校、校区的领导下,结合校区实际积极干好各项工作,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四个服从’体现到具体工作上,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铸就初心,以实干履行使命。”

“十三届全国人大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十九大之后的一件举世瞩目的大事,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催人奋进,深受鼓舞,过去五年成绩斐然,让人倍感振奋。报告提出‘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站在全国看新旧动能转换,山东是试验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上来,在学校和校区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立足岗位、勤于奉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清晨说。

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陈博说:“中国过去的五年,是波澜壮阔的五年,中国正奋力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经济从50万亿体量实现了80万亿体量,未来五年,我们将突破120万亿体量,成为世界第一,中国综合国力和竞争力必将进一步增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进一步凝心聚力、高点定位,全面推进科研、人才、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发展,构建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尤其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的实现提供科技、人才的刚性支撑。”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主任闫炳才在收看完开幕会后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报告中有5次提及体育相关内容,作为体育工作者更有信心去实现体育强国梦。”

“报告中提到2018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基础部政治教研室主任张继国说。

校区学生也积极关注相关热点问题。2015级土木工程2班赵浩哲同学说,“过去五年,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一批国际领先的重大成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泛开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勤奋学习,增长才干,积极投身到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校区办公室)

 

EE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