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18-03-06发布人:朱海勇

3月5日下午,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刘宗庆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和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生辅导员参加。

李国涛指出,高校思政工作者是大学生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信仰、政治信仰、教育信仰,才能从政治方向和价值观上正确的引导好学生。李国涛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立足“一校、两地、三校区”格局和临沂校区实际,强化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育育人,积极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二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及措施。积极探索,创新思维,学会用事实说话,以榜样说理,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工作方针,既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又要守住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阵地。三是要切实将工作做精做实做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政治理论教育与人文素质教育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着力提高思政工作精细化水平。四是要以学生公寓综合整顿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校区提出的“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方法,切实将学生宿舍建设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

会上,刘宗庆对2017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3月4日晚学生公寓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能力,使临沂校区学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