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基础部举办大学生数学建模系列讲座

时间:2018-03-16发布人:朱海勇

3月14日晚,基础部在3101教室举办大学生数学建模系列讲座之第一讲——数学建模简介,学校理学院副院长、基础部主任戚云松副教授主讲,数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和校区各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

戚云松介绍了数学建模活动的产生和发展,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学生理解了什么是数学模型、数学模型的可移植性、数学模型的优化与改进等。重点讲述了数学建模竞赛在国际、国内的发展,及校区在历年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和参赛意义,详细介绍了竞赛的组织形式和参赛注意事项。

数学建模是对大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数学理论与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计算机知识和运算能力的全面考验,同时也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有效手段。临沂校区自2009年参赛以来,先后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省一等奖19项,省二等奖12项。(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