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歌舞剧院民族音乐会在临沂校区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30发布人:朱海勇

5月29日,“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歌舞剧院2018年“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民族音乐会在校区实训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校区10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了音乐会。

伴随着《金蛇狂舞》慷慨激昂的乐声响起,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挂红灯》的笙重奏洋溢着欢快和谐的气氛;《五梆子》、《云雀》、《一枝花》,独具特色的民族乐演奏手法却演奏出了各自的动人旋律;一曲耳熟能详的《赛马》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合奏的魅力;《花梆子》、《塔吉克舞曲》、《送你一只玫瑰花》、《风之歌》,这精妙绝伦的演奏,体现出交响乐团老师们的精湛技巧与高雅情操;琵琶、中阮、二胡、手鼓、竹笛、唢呐等乐器的加入,让《好汉歌》老歌新奏,点燃了音乐会的高潮,同学们不禁跟着节拍鼓掌。最后,整场音乐会在欢快优美的《花好月圆》乐声中落下了帷幕。

山东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专业交响乐团,艺术家们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演出,带领校区师生近距离聆听艺术、感受艺术。

临沂校区坚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17年以来先后组织青岛市京剧院原创京剧《清贫之方志敏》、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爱乐乐团专场演出等“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总观看量达8000余次。校区将继续开展此项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师生艺术及人文修养。(撰稿:纪梦琦;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