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智库论坛•中国(临沂)建筑工业化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天元集团举行

时间:2018-05-25发布人:朱海勇

5月24日上午,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社科联、临沂市住建局、青岛理工大学、天元集团、临沂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临沂智库论坛•中国(临沂)建筑工业化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天元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举行。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分会副会长、高级工程师胡育科,美国Virtual Builders专家、北京市BIM联盟主任赵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风海,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勋建,市住建局副局长薛铸,天元集团副总裁郑承华以及建筑产业基地负责人等出席论坛,学校管理学院副院长赵辉博士主持论坛。

李国华在论坛开幕式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在国家高度重视建筑工业化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临沂市多措并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青岛理工大学积极响应,针对“十强”产业,学校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加强研究平台建设,推出了一批协同创新中心;结合“十强”产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制定新工科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学校将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校际合作,积极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不断增强核心技术储备,在建筑工业化发展应用先进技术,提高科技含量,为临沂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智慧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等与会专家分别就临沂建筑工业化建造体系打造,临沂互联网+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优化管理,绿色城市、绿色建筑、绿色结构房屋对冷弯型材的需求,临沂钢结构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临沂城市智慧化运营的重要意义和探索实践,“智慧城市”、“数字建设”和“大数据与产业资本”等相关主题,从国家政策、行业标准和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探讨交流了新形势下智慧城市与数字建筑存在的机遇与挑战等。

这次高峰会议是临沂智库论坛的首次活动,论坛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深度融合临沂资源禀赋,加强经济和产业谋划,为推动临沂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论坛的突出特点,就是把论坛直接办到企业和相关部门,让专家与企业和有关方面进行面对面、近距离的对话与交流,这样有利于实现专家与企业的深度互动,有利于问题的精准切入和有效解决,有利于促进研究成果的直接转化和应用。同时,专家通过走进一线、走进企业实地调研,能够获得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深化研究、开展与企业和有关方面的深度合作打下基础。

临沂智库论坛设背景介绍、主题报告、学术沙龙、专家茶座等板块。论坛举办期间组织专家为企业和相关部门开展落地项目论证诊断,各场次论坛形成会议综述和专业研究报告一套。论坛结束之后,主办方还将组织专家对企业进行跟踪指导,进一步组织相关问题的研究,向社会广泛征集研究论文,并择优呈报决策部门参考,优秀论文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本次论坛由临沂日报、临沂电视台、临沂广播电视报等作专题报道,临沂电视台进行了网络直播。

 

高峰论坛现场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讲话 

13AE6

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凤海讲话

临沂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勋建发布学术征文通知

临沂市住建局副局长薛铸讲话

天元集团副总裁郑承华致辞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专题报告

北京市BIM技术应用联盟主任赵欣作专题报告

1300E

学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苗吉军作专题报告

12D5A

学校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赵辉博士主持论坛

学术沙龙(自左至右: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晓东博士、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立堂教授、胡育科、赵欣)

现场提问

校区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陈博副教授主持下午讲座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参观天元集团建筑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