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8-09-18发布人:朱海勇

为牢记抗战历史,缅怀先烈伟绩,培育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9月18日,临沂校区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升国旗仪式、集体诵读、看望革命老兵、抗战图片展等系列活动。

清晨7:00,在办公楼前广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学生代表等918人参加了升旗仪式。身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抵达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918名师生庄严肃穆,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表达自己对抗日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校区学生会主席张大伟领诵诗歌《纪念九•一八》,带领大家重温了八十七年前那段国家满目疮痍、支离破碎的历史,让大家加倍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信心和意志开创美好未来。

仪式结束后,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带队赴费县薛庄镇马头崖村看望慰问89岁老兵苏立胜。李国涛详细询问了苏老的身体、生活状况,并代表校区党委向老人送去问候。苏老16岁进入山东军区警卫团,成为了一名军人,先后参加了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开封战役和济南战役。在淮海战役中,他腿部中弹后仍然坚持战斗,因而留下了终身残疾。

土建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2班尹崇旭说:“在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之际,来看望战争时期的老前辈特别有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亲身感受到革命年代的艰苦和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会好好珍惜。”(撰稿:孔涛;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