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召开2018-2019学年公共卫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11发布人:朱海勇

10月11日上午,临沂校区在办公楼202室召开2018-2019学年公共卫生工作会议。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清晨出席会议,校区各部门、系(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总务部副主任孙振华传达了《临沂校区公共卫生2018-2019学年工作计划》。刘清晨就校区2018-2019学年公共卫生工作作部署,他指出,计划表就是责任书、军令状,各单位要从“五个充分”做好公共卫生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到公共卫生重要性。二是,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补台。三是,充分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按照时间安排和规范标准,做好消毒消杀等防范工作。四是,充分做好公共卫生防控预案,要职责清晰、详尽具体、具有可操作性。五是,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畅通信息提报,继续坚持三条渠道报送研判机制。

李国涛总结讲话中强调,做好公共卫生管理是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的重要基础,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思考、尽职尽责。第二,充分认识公共卫生与公共安全关系。第三,坚持问题导向,相关负责人要主动深入到宿舍、教室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工作,学工系统要把好学生请假和病假复学卫生所查验关口。第四,卫生保洁要全面彻底,纵到底、横到边,有效杀灭病媒传播源。

会后,校区领导李国涛、刘清晨带领检查组深入到多媒体教室、图书馆、卫生所、计算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餐厅、学生浴室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消毒消杀及相关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到位。(撰稿:孙振华;审核:刘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