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召开暑期处科级干部读书学习班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8-10-26发布人:朱海勇

10月24日下午,临沂校区暑期处科级干部读书学习班总结交流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作总结讲话,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主持会议,校区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

李国华指出,按照学校党委行政部署要求,临沂校区要树立“扎根革命老区,办沂蒙人民满意大学”的思想,走内涵建设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主要概括为“一个规定、两个思路、三个变化、四个设想”。2016年12月发布的《青岛理工大学章程》规定,将临沂校区明确为青岛理工大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按照“统筹规划,资源共享,一体化发展”和“对接临沂、融入临沂、服务临沂”两个思路,引领临沂校区建设发展。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校区内部治理逐渐规范化、科学化;省教育厅、临沂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对校区关注度和支持力度逐渐加大,校区外部环境发生了根本变化;校区经历快速膨胀期、停滞期、萎缩期,到现在的稳定发展期,校区的发展方式发生了质的变化。我们要对接临沂市“8+8”产业布局,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我们要对接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调整学生结构和规模;我们要对接临沂新旧动能转换需求,积极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我们要打造临沂中专、专科、本科、研究生职业教育体系。

同时校区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影响和制约校区,主要原因是干部思想束缚严重,内生动力不足,创新能力欠缺,整体素质偏低。解决这些问题,还要加强学习。

李国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亚军书记和谭秀森校长在学校暑期领导干部读书学习研讨班结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解决立场、观点、方法问题。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破解校区发展难题;强化学习,体现担当作为;强化学习,加强作风修养。强化学习,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李国涛在主持总结中要求全体干部以本次学习班为契机,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继续立足实际,深入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为实现扎根革命老区,办好沂蒙人民满意的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七个职能部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撰稿:朱效娟;审核:李国华)

 

 

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