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举办2018年度学生工作汇报交流会

时间:2018-11-16发布人:朱海勇

为更好地总结学生工作经验,找差距,弥不足,促发展,11月15日下午,校区2018年度学生工作汇报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

校区各系团总支书记和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通过PPT宣讲的方式,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管理、党建与团学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对各自开展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李国涛在讲话中对校区学生工作队伍在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公寓第二阵地育人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证校园安全稳定;二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加强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不断提升校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构建校区学生工作长效机制;四要精准聚焦工作短板,认真吸取其他系、科室的成功经验,提高站位意识,推动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升级,全力推进校区学生工作新发展;五要要秉承沂蒙精神和理工精神,强化理论研究,在学生服务中提升理论素养和管理服务水平,实现个人与校区共发展。

校区年度学生工作汇报会有效促进了各学生工作部门之间的互动交流,为进一步提升校区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丁欣雨;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