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8-11-16发布人:朱海勇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大学生心理塑造和价值观养成的关键期,掌握校区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学生工作部于11月5日至15日对2325名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本次心理健康测评是根据教育部思政司部署,使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基于云平台进行的心理测评。测试量表为《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量表》,包括三个筛查级别,22个维度指标,从焦虑、抑郁、网络成瘾、人际关系困扰等方面进行排查。学生现场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输入学校和本人信息,即可进入测评。现场学生认真作答,井然有序,整个测评过程准确而高效。

本次测评在为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的同时,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个体心理咨询、朋辈和团体心理辅导等系列工作,同时为引导同学们全面、科学、客观地认识自我,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供帮助。(撰稿:陈倩;摄影:王磊;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