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雪景理工——处处飞花处处情

时间:2018-12-12发布人:朱海勇

冬天,向来是安静又沉默的季节。树木沉默,花朵沉默,山河湖海皆归于沉默。

大雪之日,鹖鴠不鸣,仲冬之月,催醒梨花。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洒落在理工大,绒花一样的雪在风中飞舞悦动,让这个料峭的寒冬不再沉默。

 

 

伫立于食堂前方的,是“四君子”中的竹,莫不过风雪乍起,洒然照新绿;甬道处的银杏叶还未散尽,雪絮绵密,晶莹如玉屑,坠于其间,盎然缃意中,是无暇雪色;学海湖畔,是银装满目,云烟再苍茫,梧桐竹林,脊梁依旧笔挺;踱步静谧的水泥汀小路,花朵颓然,草叶粲然,落红委地,是为生生不息,哪怕霜重雪寒,亦有松柏苍翠静立。

 

 

 

莎翁说过,“我的爱将在我的诗里万古长青。”

爱每个清晨打扫积雪的阿姨,爱每个夜晚铺毡的大叔,爱每个披星戴月的教师,爱每个善良奋进的理工学子,我的爱将在理工校园里细水长流,甚爱理工的繁盛之夏,甚爱理工皑皑之冬。

 

 

仲冬月,不是料峭寒意,是飞花处处情意。(撰稿、摄影:纪梦琦、大学生记者团;审核:窦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