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认真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时间:2018-12-18发布人:朱海勇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临沂校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一、机关二党总支、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各系(部)党总支在系部会议室,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在孵化基地报告厅、教室、宿舍,分别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广播等多种渠道和途径,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斗历程鼓舞人心,光明前景催人奋进。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感到深深地骄傲与自豪。”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崔洪俊表示,“目前学校正处爬坡过坎、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临沂校区也面临深化改革的重要阶段,我们要继续从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岗位,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校区机电工程系主任孟广耀说:“我清楚地记得,刚参加工作时,条件都极为困难。住的木头栽杈茅草房,天窗地漏。借改革开放的春风,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满足,我们这一代人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深知是党和国家的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青年教师要继续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立足力气,创新开拓,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先锋人物。”

“40年的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根本性的变革,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学校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管理工程系主任赵辉表示,临沂校区扎根沂蒙大地,见证了费县迅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全系师生要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明确发展方向,立足岗位,努力为融入临沂、对接临沂、服务临沂,为临沂校区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土建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晓华说:“改革开放40年中,我们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该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引领学生心怀远大理想,共筑中国梦。”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分展现出我国各方面的伟大飞跃。‘40年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人民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塑造传承“女排精神”的优秀代表郎平、体育领域交流开放的优秀代表姚明、我国奥林匹克事业走向世界的推动者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作为高校体育教师,将始终以杰出代表人物为榜样,将始终以“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理念为根本,在改革开放这场亿万人民参与的伟大征程中,也要不断作出卓越而独特的贡献。”校区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主任闫炳才由衷地说。

土建工程系教师安庆锋说:“改革开放是改变中国历史和中华民族命运的关键一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普通党员,下一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学习大会权威报道和重要评论,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听党的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工程管理系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1班学生侯雁泽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深的感受到是祖国的强大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富足,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努力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撰稿:朱海勇;审核:窦传海)

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行政教职工集中观看

 

13E5F

校区学生集中收看直播实况

 

 

 

 

 

各基层党组织集中收看直播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