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青年志愿者赴费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时间:2019-05-31发布人:朱海勇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0日下午,临沂校区青年志愿者赴费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庆“六一”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用行动传递温暖与担当。费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拥政,副校长王玉国、陈玉侠,校区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慰问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由校区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节目演出后,共同举行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本次“六一”慰问活动中,临沂校区共向费县特殊教育学校赠送爱心图书220余本,向这些急需关怀与渴求知识的孩子伸出真诚的帮助之手,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最后,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拥政对校区青年志愿者一行表示感谢,对校区青年志愿者一直以来在特校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费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为特殊儿童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之路增添温暖、关爱与帮助的色彩。

文艺节目演出

   

捐书仪式

特殊教育事业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关心和爱护特殊青少年儿童是国家和社会的全义务。临沂校区青年志愿者与费县特殊教育学校建立志愿服务点已长达三年之久,校区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费县特殊教育学校为“折翼天使”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1000多小时。经过长期的积累与不断的创新,临沂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费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的“折翼天使安全教育”公益项目获得2018年阿克苏诺贝尔社会公益奖铜奖、费县十佳公益项目等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校区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社团理念,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陈凡;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