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第四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13发布人:朱海勇

6月12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土建工程系学生会与心语协会承办的校区第四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在孵化基地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出席并颁奖,学生工作部、各系相关负责同志及2018级各班级心理委员等2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吸引各系各专业200余名同学参加。初赛主要以笔试的形式考察朋辈辅导理论知识;复赛中,参赛选手模拟重现朋辈心理辅导过程;决赛以心理情景剧形式呈现,各团队根据抽选题目所给情景,自行编写剧本,分别饰演不同角色,展现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冲突情境和心理辅导协调过程。经过激烈角逐,“三只小金花队”获得了团队一等奖,“叁个人”“不一样的烟火”获得团队二等奖,“肖山坡的救赎” “The cure” “皇家理工谈心团”获得团队三等奖。

 

 

本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是校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健康宣传员及朋辈志愿者专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强化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提高了学生朋辈心理互助的能力,充分发挥了朋辈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

临沂校区一直致力于推动体验式积极心理健康教育,不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关爱自我心理成长和健康,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为学校“幸福理工”工程添砖加瓦。(撰稿:陈倩;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