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学生在第九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6-13发布人:朱海勇

近日,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四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在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圆满落幕,校区土建工程系选派的10名选手喜获佳绩。

本届竞赛技术涵盖面较广、内容丰富,分别设机械类工程图绘制、机械类三维数字建模、建筑类工程图绘制、建筑类三维数字建模四个单项,共有来自江苏、山东、安徽、浙江等华东地区81所院校1000名选手参赛。

比赛以上机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旨在考察学生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各类专业软件的实际应用及操作能力,校区土建工程系选派由李明东、高源作为指导教师的团队参加了建筑类工程图绘制单项全部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建装172班赵志毅、建管171班张中帅获得建筑类工程图绘制单项一等奖,土本163班刘承侃、建装172班耿凌霄、管本162班张明明、管本172于风晓获得建筑类工程图绘制单项二等奖,土本172班王成伟、管本172班韩赓、管本172班梁发松分别获得建筑类工程图绘制单项三等奖,团队荣获建筑类工程图绘制单项“团体二等奖”。

在“互联网+工业”的时代背景下,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的主要技术手段。本次比赛在检验学生知识技能的同时,对于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将比赛成果运用到工程实践和企业生产创新中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撰稿:周晓光;审核:范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