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召开2020级学生专业教育大会

时间:2020-11-17发布人:孙仕途

为进一步增强2020级学生对所学专业及学科的认识,明确学习任务、确立学习目标,11月16日晚,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在3号教学楼举办2场专业教育大会,分别为本系2020级本科、专科学生进行专业教育。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校区土木与建筑工程系主任高立堂,系副主任王轲,2020级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辅导员、班主任及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高立堂从专业培养方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角度,重点介绍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所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同时围绕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专业的概念、专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主要就业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大学生活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注重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有担当的理工学子。

王轲重点介绍了在校生系统选课、专业大纲、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并叮嘱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拓展视野,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2020级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同感,激发了学习兴趣,确立了学习目标,为他们更好地对待未来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朱海勇;审核:范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