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举办第十四届“谁不说俺家乡美”活动

时间:2022-05-20发布人:孙仕途

为展现新时代山东省各地的新发展、新变化,展示家乡的生态美、生活美、乡风美,5月18日,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在图书馆广场前举办第十四届“谁不说俺家乡美”活动。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校区学生工作部主任刘宗庆,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何晓晴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聆听时代声,奋进新征程;最美家乡秀,万里故乡情”为主题,共有16支来自全省各地市学生组成的队伍参加活动。活动分为“家乡特色展示”“妙笔绘就家乡多彩画卷”“集专属家乡印章”三个版块。

 

 

“家乡特色展示”板块中,琳琅满目的家乡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前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多地区文化在此互相交流、共同出彩,各支队伍热情地招待前来参观的师生,介绍属于他们心中最美的家乡文化。“妙笔绘就家乡多彩画卷”版块中,各支队伍用画笔将家乡的山海美景、人文故事绘成美丽画卷,用一幅幅多姿多彩的作品展现最美家乡风采,吸引大批学生驻足观看。“集专属家乡印章”环节中,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都会得到一张特制明信片,在完成“家乡话大考验”“地标拼图”“心有灵犀”“家乡知识问答”等环节后便可集到该地市定制的专属印章,集齐16枚印章便可获得精美礼品。整场活动在知识与味蕾的碰撞中感受到了各地不同的文化底蕴,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谁不说俺家乡美”主题活动作为一种承载、展示、传播家乡文化的活动形式,至今已举办十四届。本届“家乡美”主题活动聚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文化展示和作品展览,多角度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励新时代青年学子与时代同行,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魏淑琰;审核:崔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