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与费县大田庄乡共建“新时代农村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携手探索党建共建多元化合作新模式

时间:2022-05-25发布人:孙仕途

5月24日上午,临沂校区与费县大田庄乡“新时代农村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大田庄乡举行。临沂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刘清晨,费县大田庄乡党委书记陈广侠,费县大田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俊山出席仪式,费县县委组织部、临沂校区及大田庄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广侠在致辞中表示,农村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青岛理工大学与大田庄乡深入探索党建共建多元化合作发展新模式的创新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放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为农村基层党建与高校党建深入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建立长效战略合作机制,全力为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大党建”工作格局提供优质服务,为人才引进、项目成果转化的合作牵线搭桥、保驾护航。

李国涛在致辞中指出,校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党建研究和实践工作。双方将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开拓销售平台、助力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农村党建工作新路径,产出一系列有价值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培育出一批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典型做法,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更多的理工智慧和党建力量。

 

仪式上,陈广侠、李国涛共同签署了《费县大田庄与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新时代农村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会后,与会人员到黄土庄村墙绘区参观临沂校区组织承办的墙绘美化活动。

此次活动为临沂校区服务地区新时代农村党的建设,打造富有特色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寻求了新路径,搭建了新平台,注入了新活力。为进一步提升高校与农村党建理论研究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张晓华;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