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师德师风建设年】临沂校区举办“新型教育理论与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27发布人:孙仕途

为扎实开展校区“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积极推进师德师风教育提升行动,助力教师及时更新教育教学发展理念,丰富教学艺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5月25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时伟教授在临沂校区大学生孵化基地报告厅为校区教师作题为《新型教育理论与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80余名教师代表到场学习,讲座由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

会上,时伟从教育变革、教学模型、创新设计、课程思政四个方面展开,她强调,在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背景下,要坚持“立足当下、瞄准未来、主动变革”的建设理念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理念,准确把握学科和课程特点,灵活运用5E教学法、ADDIE教学模型、对分课堂、BOPPPS教学模型、五星教学法模型、OBE成果导向教育、CDIO教育模式等7种先进教育教学模式,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演示举例、与在座教师积极讨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范学工在总结时对时伟教授精心准备、生动呈现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指出,有效的教学设计是高效课堂的基础,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教学设计的探索有了一个新的认知,为教学改革与提升提供了新的方向。她强调,近年来,信息技术加速迭代,高等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方法等都在经历深刻变革,希望校区教师跟上时代,做好教研,做实教改,奋力书写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撰稿:付娟;审核:范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