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6-02发布人:孙仕途

把握历史主动   创造更大成绩

加快推进临沂校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临沂校区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6月1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出席并讲话,校区领导李国涛、范学工、崔洪俊、刘清晨、窦传海、赵辉以及会议代表共7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主持。

会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同志作题为《把握历史主动 创造更大成绩加快推进临沂校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校区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服务保障能力等六个方面对一届三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深刻剖析校区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2022年是临沂校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临沂校区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开拓创新求突破,以制度供给为保障,聚焦立德树人任务落实,锚定一个目标、聚焦两大任务、突出三个重点、实施四项行动、落实五项工作,加快推进临沂校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校区党委副书记李国涛主持会议

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作校区工作报告

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窦传海作一届四次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校区财务部副主任崔丽作校区财务工作报告;人事部副主任高远作提案工作报告并对《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审议讨论稿)》制订情况做解释说明。

校区财务部副主任崔丽作校区财务工作报告

人事部副主任高远作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5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校区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审议讨论稿)》。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一届三次教代会以来的校区的各项工作,对校区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明晰、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求真务实,对校区未来一个阶段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审议讨论稿)》和关于校区工作报告的决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发表讲话

李国华同志重点围绕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临沂校区提出的“规范管理、内涵建设、转型发展”三大任务进行部署强调,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格局大起来,按照学校“一体两翼”空间发展格局,进一步对接临沂、融入临沂、服务临沂,让临沂校区这“一翼”丰满强壮起来,为临沂市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二是转型快起来,增强系统观念、大局意识、长远观点、战略思维,加快推进地域转型、办学层次转型、发展转型三项任务。三是考核实起来,以科学的考核带动有效的管理,从考核中变压力为动力、活力。四是实力硬起来,强化内涵建设,提升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在一些关键发展指标上由“拖跑”,到“跟跑”“并跑”,最终还要实现“领跑”。五是生态优起来,坚持以党风正政风促教风带学风,“四位一体”推进校风建设,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生态。六是突破多起来,坚持方向聚焦,确定好主攻方向,凝心聚力,敢于创新,敢为人先,争取更多突破性成绩,以实际行动续写临沂校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陈玉静;审核:窦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