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端午粽飘香,爱国情悠长——管理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2发布人:孙仕途

端午节作为中国重要传统节日,蕴含着丰富的教育意义,是引导学生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浓厚爱国之情的宝贵精神财富,6月2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管理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端午粽飘香,爱国情悠长”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工程系1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在大学生孵化基地,师生党员齐聚一堂,通过聊端午话习俗、包粽子比赛的方式,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大家兴致勃勃、积极参与,边包粽子边重温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故事,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大家将包好的粽子、准备好的福袋和五彩绳送给守护校园安全的安保人员,送给辛勤劳动的保洁阿姨,送给日夜陪伴的宿管员。以粽传情,让校园的每个人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家的温暖。

在管理工程系会议室,辅导员阚丽莹为学生党员作题为《端午粽飘香,爱国情悠长》主题讲座。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民族发展的重大意义,为学生党员详细梳理了端午节与屈原的历史渊源以及爱国精神的延承与发展。讲座极具感染力,让每位参会党员深受感动和启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师生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心,丰富了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在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寻觅初心,让更多青年学生党员自觉成为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传播者、践行者,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努力成长为能够更好地担当起民族复兴之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人:魏淑琰,审核人:崔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