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浓浓沂蒙情,粽香话传承”——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4发布人:孙仕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促和谐社区建设,6月3日,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孟庆学带领师生党员代表赴崇圣和笃圣社区开展“浓浓沂蒙情,粽香话传承”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崇圣社区,孟庆学为社区居民开展太极拳培训,为大家讲授太极拳的基本知识和动作要领,师生党员一对一为社区居民做动作示范,不仅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使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和居民可以掌握科学的健身理念,提高身体素质。

 

在笃圣社区文化广场,党支部党员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包粽子、染鸡蛋、编彩绳、挂艾草、做香囊等活动,大家一起聊家常、谈变化、话发展,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学生党员用古筝、笛子、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为社区居民演奏了多首红色歌曲,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自己身边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表达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发奋努力的决心。

 

本次活动让党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促进优秀传统文化推陈出新,以崭新的形式融入生活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铸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辉煌,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孟庆学、刘雪淳;审核:范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