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传承文化正当时”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3发布人:孙仕途

为弘扬传统文化节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2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在3号教学楼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传承文化正当时”主题活动。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前,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包粽子所需要的材料,同学们踊跃参加,捋粽叶、装糯米、压紧实、扎粽绳,每个细节都认认真真,有条不紊。现场还组织开展端午节知识趣味问答,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己包好的粽子给公寓管理员、考研学子以及同学们,为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历来重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教育,坚持把传统节日文化融入大学生的思想教育日常中,作为校区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内容,用实际行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撰稿:王松亮、刘雪淳;审核:范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