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举办第十三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08发布人:孙仕途

为全面提升校区心理育人工作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6日——6月6日,临沂校区举办“‘疫’路同心温暖守护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以“悦纳自我”为主题,历时一个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创编、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海报设计大赛、心理健康微课评选展示、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展示等5项活动,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育理念贯穿其中。校区积极动员宣传,吸引了1000名师生参加,累计提报各类作品300余件,经过初审、复审、网络投票等环节,遴选出13件优秀作品参加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5月25日心理健康节当天,校区心理健康教育者协会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准备了纸和笔,路过的同学可以写一些为自己和他人加油鼓劲的话语,并将这份鼓励和祝福贴到心愿墙上,就可以得到一朵“小红花”以奖励“自我照顾”。来往的同学络绎不绝,鼓励的卡片上有对学业的热忱,有对母校的怀念,有对自我的鼓励,还有对未来的憧憬……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同学们更是在活动中体会到了“我爱我”的真谛和心理健康的意义。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束阳光,而通过“爱自己”的方式,温柔地触摸自己的内心,可以将这阳光折射出更强大的力量。

本次活动引导校区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切实增强了学生的自我效能感和获得感,营造出校园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下一步,校区将继续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载体,持续提升校区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撰稿:陈倩;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