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管理工程系开展管理类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16发布人:孙仕途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工程系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层次,更好地指导学生论文写作与发表,6月8日,管理工程系开展管理类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线上讲座,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伟华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校区党委委员、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赵辉主持。

会上,刘伟华以自己的研究经历为例,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的基本环节和技巧,对论文的选题和构思、文献的检索和管理、论文的撰写和投稿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指出,在进行学术论文写作时,论文表述要逻辑合理、语言精练,文本内容要结构合理、格式规范,研究成果要论证深入、言之成理。在日常工作中,必须注重个人学术发展与研究积累,把握学术前沿,关注国家需求,做到新颖性、需求性与学术性的结合。在研究内容上,要有逻辑清晰的框架设计,努力形成可靠的研究团队,打通兄弟院校间的交流渠道,交流思想碰撞火花。

本次专题讲座是管理工程系开展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搭建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教师的业务学习能力和专业研究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完善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增强科研创新活力。(撰稿:魏淑琰;审核:崔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