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税校心连心 共建谱韶华——管理工程系团总支与国家税务总局费县税务局团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2-06-16发布人:孙仕途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团组织凝聚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6月9日,管理工程系团总支与国家税务总局费县税务局团支部开展以“税校心连心 共建谱韶华”为主题的共建活动。国家税务总局费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徐建强,国家税务总局费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李月,校区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殷向涛,管理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陈凡及30名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政务大厅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带领团总支成员先后参观了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和咨询辅导区等办公场所,详细介绍了办税服务厅的整体运行概况、主要部门职责及功能区域划分,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税务岗位体验,深入了解办税缴费的各项流程。

在税务局会议室,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普遍关注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等问题,徐建强为同学们讲授“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通过生动灵活的税法知识串讲,介绍了就业创业大学生相关税费政策和办税缴费流程,进一步夯实了大学生们的税收业务知识。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共建协议,国家税务总局费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李月与学生代表孟鑫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和青年的故事、大青山突围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考察、座谈、回信等方式,同广大青年交朋友,说知心话,谆谆教诲,引领青年一代走好人生之路的点滴,同时缅怀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们亲身感受了办税缴费的智能化、便利化,加深了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增强了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也为我们日后的实习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0级会计学(升)专业1班刘家良有感说道。

管理工程系团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共建单位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基层团支部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与凝聚力,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做好党的“后备军”,用饱满的姿态、高昂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人:陈凡、殷向涛;审核:崔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