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校区2022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2-06-23发布人:孙仕途

6月22日,临沂校区2022年毕业典礼在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山东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全恩厚,校区领导和学校、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部)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主持。

临沂校区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宣读了《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出席领导为参加典礼的每一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颁发毕业证书

谭秀森为毕业典礼致辞,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们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校长谭秀森讲话

谭秀森深情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成长历程,向即将离别母校的毕业生们送上深深祝福和殷切嘱托。一是不忘初心、心怀家国。毕业生即将离开学校,踏入社会,希望同学们时常自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人民立场、秉持家国情怀,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同向,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大家即将奔赴祖国各地,投身各行各业,作为职场新人,要到基层去、到人民中去,多闻“泥土香”,多点“烟火气”,自觉向社会学习、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砥砺作风,在实干中历练能力,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最好,把人生每一步走稳走实,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三是坚守理想,不懈奋斗。如今大家将踏上新征程,前进道路上必然面临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增强抗挫折的能力,锤炼坚定不移的意志品质,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真功夫,在不懈奋斗中施展才华、收获成就、实现价值追求。要积极融入集体、融入社会,学会与人相处、与人合作,以开放的胸怀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这必将使学习工作事半功倍,让人生道路越走越宽广。

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主持典礼

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宣读《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临沂校区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教师蒋金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广大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与同学们分享了一起见证校区飞速发展的欢欣与喜悦,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心有目标并持之以恒,德行为先并行稳致远。脚踏实地,勇闯实干,用青春和汗水共同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之歌!

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临沂校区土木与建筑工程系齐威铭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首在青理求学的四年时光,分享了自我成长和蜕变、思考和收获。带着这份弥足珍贵的回忆,鼓励大家既敢于仰望星空,更能够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奔跑着的追梦人。用“搏击”的心态,“大我”的情怀,编织岁月繁花,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