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突破!临沂校区首次获“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时间:2022-06-28发布人:孙仕途

6月26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临沂校区选派的参赛队伍荣获总决赛特等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550家院校的4600支团队共计20000余人参加,累计提交作品3000余份。比赛充分结合BIM应用的项目全生命周期,包含了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施工管理阶段三个阶段,同时也结合了行业广泛应用的虚拟仿真和VR技术,为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项目中的深度应用提供了实践创新平台。

在长达半年多的备赛过程中,校区组建专业教师团队全程指导,多次赴项目工地进行技术交流、组织团队进行模拟答辩、修改参赛视频和汇报材料,分阶段检查团队的实施进度,利用课余时间对备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历经校内选拔赛、全国网络竞赛和全国总决赛,校区教师刘洋、温晓慧指导的青理沂登奖队(管本191李梦茹,管本192郑功、禚吉桓,管本201王一攀、张学成)凭借“绿地城际空间站沂蒙之门”取得F模块全国特等奖,创造该赛事临沂校区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临沂校区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的组织与开展,始终把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有效推动了校区师生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的蓬勃发展,为今后临沂校区培养建筑行业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刘洋;审核:崔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