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07-01发布人:孙仕途

6月28日上午,临沂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202会议室组织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及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主持集体学习,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区党委委员、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崔洪俊,学生工作部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财务部副主任崔丽,人事部副主任高远,分别围绕主题作重点研讨发言。

崔洪俊在发言中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山东新发展格局,切实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责任之本,坚守服务之本,为推动校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宗庆在发言中指出,校区共青团将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把青年工作和青年思想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对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部署上来,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校园文化等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引导校区学生主动融入山东发展建设大局。

崔丽在发言中,从学理论、强基础,构建学习型党支部;争先锋、做示范,打造服务型党支部;深融合、求发展,建设创新型党支部三个层面,阐述了自己对高校基层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思考。她指出,作为行政服务管理人员,要在履职尽责、服务师生中“走在前、开新局”,用心用力用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高远在发言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高校党建工作中关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提出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首要标准是“德高”、核心标准是“艺高”。人事部将紧密结合校区“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在思想引领、先优评选、师德积分、教师发展、教育培训等方面有新作为、新突破,助力校区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教师队伍。

李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对高校办学治校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积极打造“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将深入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将临沂校区建设发展摆进山东省“一群两心三圈”的区域发展总体布局,紧扣地方产业需求,将优势学科发展、建设融入企业、行业、产业,为加快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写:高珊;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