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召开物理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7-01发布人:孙仕途

为进一步提高校区课程建设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6月25日,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406室召开大学物理课程建设研讨会。学校理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常素玲、副主任冯云才、专业物理教研室副主任辛培培,临沂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许云凤、实验管理中心主任石绍华受邀参加,校区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张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常素玲介绍了学校《大学物理》课程在团队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思政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冯云才和辛培培分别介绍了《大学物理》课程在教学模式创新、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许云凤和石绍华介绍了临沂大学物理课程建设情况,张强从临沂校区《大学物理》课程建设现状、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与会教师共同商讨深化物理课程校际交流合作事宜,促进两校物理课程教师在课堂教学、学术科研等方面密切交流,推进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互惠互利的发展路径,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了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沟通,对今后《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王光政、王松亮;审核:范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