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学子筑梦航,复试指导启明光——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会

时间:2024-03-29发布人:孟晴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掌握考研复试的调剂流程和具体方法, 做好考研复试保障服务,3月27日,校区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主任杨发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晓光,车辆教研室教师鲍建辰及160名复试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杨发展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形势,详细讲解了备考心态、导师选择以及复试注意事项,他强调,复试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检验,更是对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的全面考察。他鼓励大家在复试过程中立足目标、稳定心态,向导师展示自身优势与专业特长。随后,杨发展和鲍建辰结合不同专业特点为复试考生讲解复习方法和技巧,针对同学们复试中可能出现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指导会,帮助考生认清考研形势,调整备考心态,明确目标方向,掌握考研复试和调剂相关流程。下一步,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将持续完善考研复试调剂服务工作,助力考研学生成功上岸、逐梦启航。(撰稿:周晓光,刘建泽;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