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校合作“ 职”引未来——2024年临沂人才环境推介会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9发布人:孟晴

3月27日下午,由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承办的2024年临沂人才环境推介会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专场招聘会在临沂校区成功举办。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中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房合祥,临沂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英圣录,市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26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临沂人才环境推介会上,李玉法向校区毕业生发出诚挚邀约,他表示,临沂具备体系完备的产业优势,工业涵盖41个大类中的38个,每年可提供数万个就业岗位,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搭建起广阔平台。临沂市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构建起青年人才“就业+创业+生活”全周期支持体系,临沂正逐步成为广大青年“愿意来、留得住、能出彩”的“青春之城”。希望同学们在临近毕业之际,充分了解临沂市人才政策,选择临沂,留在临沂,扎根临沂,携手奋进前行,让青春梦想在沂蒙大地扬帆起航,实现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房合祥为毕业生们详细解读了临沂市青年人才政策。

英圣录详细介绍了校区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他号召广大毕业生要珍惜机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充分了解临沂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和来校企业的岗位需求,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抢抓机遇,尽早实现高质量就业。

房合祥为毕业生们详细解读了临沂市青年人才政策。

本次招聘会现场共有12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878个,涵盖建工、机械、电子、物流、商贸和教育等行业。参会同学积极投递简历并同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沟通。据不完全统计,现场用人单位收取简历2357份,1008人初步达成签约意向。此外,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站,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简历修改、面试技巧辅导、职业生涯规划等细致的求职服务,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临沂校区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强化校地、校企合作,通过邀请企业进校园、选送毕业生进企业等方式精准对接学生就业需求,提高校园招聘的精准匹配度,同时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活动,有效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撰稿:荆龙、丁欣雨;审核:李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