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3-04发布人:朱海勇

为确保新学期师生安全入校和“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为师生提供一个稳定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现将开学前有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

(一)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检查方式:各单位组织人员自检自查,保卫部进行重点抽查;

2、自查时间:2018年3月3日--3月4日;

3、抽查时间:2018年3月5日--3月31日。

(二)检查重点

1、意识形态领域;

2、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实训中心、报告厅、体育场馆、校园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场所;

3、实验室、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

4、电网线路、饮用水设施、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

5、特种仪器、设备、空调、监控等运行情况;

6、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

7、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及记录情况;

8、食品卫生及安全情况;

9、各类矛盾及纠纷排查。

二、开展开学前安全教育

各单位要落实开学前的安全教育工作,在开学前对本单位的师生员工分别进行一次防火、防盗、防暴、防恐、防诈骗、防传销安全宣传教育。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增强校区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开学前后和“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充分认识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性,务必做到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工作到位、不留死角,坚决遏制各类重大、特大事故的发生。

2.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和信息报告。各单位对自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及时书面报告,并落实必要的防范措施,协调解决,确保安全,同时将自查结果、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与《安全自查记录表》一并归入本单位安全工作档案。

附件:  安全自查记录表.doc

青岛理工大学(临沂)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8年3月3日